close

今天要提的是關於喬昕的過去......

大約是兩年前,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打美少女戰士的小說,美戰算是我的童年,看著看著也就興起打文的念頭。

雖然在那之前我有寫過小說,但都只有短短幾篇不正式的,真正開始也就是在兩年前的那個時後。

一開始的文筆當然很爛哪,呵呵。因為是興趣,所以只靠自己慢慢琢磨,從一天天的文字中成長,找到自己的缺點,明白怎麼寫才是小說。

那時候我是在yahoo的部落格,舊名叫''楓葉~'',不過一陣子後改了,改成''棒棒糖~'',不大記得當時是因為在吃棒棒糖還是想吃棒棒糖才叫那個名字的?

部落格名稱叫:美戰星月小窩。總之就是這樣開啟了小說人生(?)

如果看過美戰的都知道男主角是地場衛,但我的文章男主不是他,是在美戰第五部出現的星野,女主則一樣是月野兔,就是一段公主離開王子投入騎士懷抱的故事吧?

後來有一次暑假我不知道是吃錯什麼藥,總之就是希望自己可以再進步一點,所以努力看書和寫文章,的確,那時候進步了不少。但也是退步的起點。

開學後的第一篇作文,我帶著滿滿的自信在文章裡寫出自我,但......有次去找老師時剛好談到我寫的那篇。

老師已經改完了我的,分數很高,不過評價卻不然。

現在已經不大記得老師說過什麼,好像是我的文字寫的太過華麗,反而失去那種真實的感情吧?

我不知道該怎麼做,就只是覺得經過了那麼久的努力到頭來反而變成這樣。

那時候的我已經變得習慣會下意識把一句話可以寫完的東西,拆成五句話用華麗的詞藻來書寫,這不是在誇耀,因為那不是我想要的。

我知道我走錯了方向,卻找不到路走回原本的定點。

因為已經養成了那種習慣,所以在用原先的寫作方式去寫會覺得很壓抑,很不舒服。

然後作文越寫越爛,我不知道,就是很害怕,我沒辦法接受喜歡文字的自己居然對文字感到害怕,我告訴自己要走出低潮,曾經有幾次我以為我走出來了。

真的,因為那幾次我寫出了感情。但我並沒有走出來,因為我的狀況變成時好時壞,這次好,下次卻又跌入谷底,好比有一次的作文又被評語說是不負責任的文章

我並不是說老師找我麻煩,因為他說的沒錯,我是真的寫的很差。而且越來越糟!甚至還拿過好幾次4級分!

最慘的一次是2級分!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,老師說我把作文寫成小說了,努力和我解釋了很久作文和小說的差異。

而2級分的下一次我居然又拿了6級分,我自己也覺得荒謬!因為其實我還是沒有改變,不知道怎麼改變。

但那時候我很高興,因為我想說我終於慢慢恢復了,知道如何區分作文和小說的不同。

不過還是沒有,在正式的會考上我又再度驗證自己有多糟,雖然會考得作文題目是不容易沒錯,但那類型的題目我不是沒有寫過,正確來說以前已經歷練過無數次了,

但卻只有4級分,心情真的很亂,在寫的當下我就已經知道自己會寫不好了,最後越寫越慌,交出連我自己都不滿意的文章。

反反覆覆的情況一直到現在都還是,時好時壞,我永遠無法知道自己時麼時候能夠走出低潮。

所以其實我之前在yahoo部落格時更文狀態是非常不固定的,可能一下現身,一下又消失個兩三個月,甚至還出過兩次弄丟密碼的烏龍,不負責任我知道。

但我還是感謝很多當時一直陪著我的夥伴和讀者們,謝謝你們,儘管我那麼不負責任,你們還是經常去我的地盤看看。

雖然到後來有些人放棄不再來了,不過還是謝謝你們,並且說聲抱歉。

去年部落格和無名小站關閉時雖然我有把文章搬出來,但並沒有公告之後的去向,因為那時我已經進入一種不能編輯或更新的模式,對於我的消失,還是只能說聲抱歉。

我不知道你們能不能看到這篇文章,畢竟大部分的讀者我都不認識。

還是很感謝過去你們的包容,之前曾有人問過我還會不會繼續打美戰文,我說等暑假有空的時候吧?

暑假已經過了一半,剛好最近某位以前打文的朋友說有可能會繼續寫,所以我想說也該是時候了。

我會把之前沒有打完的部分打完,算是個了結,算是有始有終吧。

打完後還有沒有新的故事我不確定,到時候看情況,總之對於以前不負責任的行為先彌補完了再說。

以前的文章這陣子我會慢慢放上來,但畢竟時間那麼久了,我會稍微修改一下內容再放上,如果有興趣看以前打的可以到:

http://blog.xuite.net/linda.5497/twblog

別問我他為什麼黑黑的,我也沒辦法,因為我自己現在也進不去那個地方,就是無法登入,不然我也不會跑到痞克邦來了= =

那如果有以前看過文章的人你不小心找到這裡請跟我說一聲,謝謝你們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喬昕(Lucia)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