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八十九遍我拿起桌上的「影誘入門指南手冊」,大略地翻閱過內容。

「影誘是一種介於人類和鬼魂之間的魂魄,也就是說,我們既不算生也不算死,我們仍然擁有肉體,但是是不成熟的肉體,所以一般人無法看見或碰觸到,若想恢復成正常的人類,就必須通過考試……

我闔上書本,重複地我進行了第九十次的嘆氣。

上面的字並非任何一國的語言,而是我從沒看過的字,但是我居然都看的懂,可見我真的變成影誘的一員了。

 

也不知怎的,一離開小籽家我便感覺腳下的地面在陷落,低頭一看,發現是我自己的腳穿透了地板,頓時有種踩在水上的感覺,腳底因為沁冷空氣分子而泛起一絲輕顫,下意識地我的雙腳如踢水般迅速晃動,誰知居然真的就游出地面了,而且,還能漂浮在空中。

於是我就這樣飄了回家,穿過家門,飛過了客廳裡爸媽的笑聲,獨自來到二樓我的房間,不需要扭開門把,我依然只需要直線前進。進入房間首先映入眼簾地是躺在桌上的一本厚書,房裡沒有開燈,但房外的光線滲進揚起的窗紗縫隙,在房裡灑了一地橘黃色的明亮,空氣中微小的塵埃再暖和的光暈中舞動著,然後塵埃彷彿受到了什麼強烈的引力影響,倏地飛往那本書集合,不一會兒,他們便妥貼地附著在書皮上,如蜘蛛網般地排列組合出字跡,剩下多出來的則沉進書皮裡,想必也是在書頁中做同樣的事吧!

我警戒地飄向那本書,書的封面上印著「影誘入門指南手冊」的字樣,我伸出手拿取,意外的是我的手並沒有穿越這本書,於是我開始拿起來閱讀著。

 

一遍又一遍地讀,第一百零一遍的翻閱隨即被第一百零二遍的嘆息給淹沒,然後在接續著無止盡的翻閱與嘆息。

忽然,一張和手掌差不多大的紙從書的夾頁中掉了出來,趁紙張落地前我把它接住。一張方方正正的白紙,上面沒有寫字或做任何記號,我翻到背面去,依然是一片空白。

「該不會是電影裡面那種隱形字的老梗吧?」我把雙手交叉的胸前,跺著空氣分子浮在空中踏步。「所以我現在應該要拿去冰還是放火燒啊?不行不行,如果壞掉了那可怎麼辦?」

「啊!」我右手握拳敲了下左掌心。「搞不好是哈利波特裡面的那種你寫字他就會回覆你的紙。」

正要彎腰拿起桌上的筆卻突然想到自己現在根本碰觸不到東西,腦袋瓜一轉,我把書上的只隨便撕一頁下來貼在掌心上再去拿筆,果真可以拿筆了,於是我開始在紙上書寫文字。

 

「痛!是誰拿東西刺我?」紙張掙脫了我的手,在空中四處打轉著。接著,一隻手從紙張裡伸了出來,我用力摀住嘴不讓自己大叫,然而等我回過神時,有一個男人就站在我面前,他把手潛近髮堆裡揉啊揉的。

「嗨!」他把手抽回,唇邊漾著愉悅的笑容。「我是新生教練,代號是Y。」

Y?」我小心翼翼地往後退一小步。「你也是影誘嗎?」

「是啊。」

「那你……」我指著他的腳。「為什麼可以站在地上?」

「因為今天是月圓之夜。」他說。「只有在今晚月亮出來的時候可以恢復成真正的人類。」

「那聽起來比較像是狼人。」我往窗外一看,的確,天色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變暗了。

「嗯……狼人可以算是我們的同伴。」他咧嘴一笑。

我倒抽一口氣,「真的假的?」

「假的。」他的笑意更濃厚了,而且有種痞痞的味道。

 

我把視線移到他手中的那張四方形紙上,「所以那是幹嘛用的?」

「我想你應該有看過那本有關影誘的書了吧?」

「兩百三十一遍。」

然後他給了我讚許的笑容,「既然這樣我講解起來也方便多了。上面不是有提到關於通過考試就能恢復人類姿態的事嗎?」他見我點頭後便繼續說,「要參加考試就必須要有准考證,而這張就是准考證,別看現在它上面什麼都沒有,其實這是一幅畫呢!要完成這幅畫必須畫上一百筆,而每當你殺了一個人時,這張紙上就會自動浮出一筆,等你殺完了一百個人後,這幅畫也就完成了,到時候我就會帶你去參加復活考。」

「我不要。」我說。「殺人欸!我怎麼可能做這種事!」

「反正那是明天以後的事,現在的重點是……」他用非常曖昧的口吻低語著。「你想繼續在我面前光著身子多久?」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篇還蠻短的說~

啊快過年了祝大家新年快樂~紅包太多可以給我~我幫你吃掉(疑?

哪哪,這篇頭香的人有獎賞哦~

想要什麼都儘管說~((除了紅包白包和肉包外((所以是菜包可以的意思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喬昕(Lucia)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