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   如同若玥所猜,她到家時發現姐姐臥在沙發上睡覺,她先換上乾淨的制服才去叫她姐,可是搖了幾下肩膀都沒反應,若玥發覺時間不早便留張紙條在桌上就出門上學了。

      當天放學後,若玥發現姐姐沒有去上班,而是在家裡煮飯菜等她回來。若玥換好拖鞋,狐疑地皺眉:「這是幹嘛?」

      「昨天我一個晚上都沒回來,肯定讓你擔心了吧?」若筠彎身輕撫妹妹的瀏海,溫柔笑著。「不好意思喔,昨天和幾個同事一起到餐廳聚餐,啊,就是上次我們一 起去姑姑家回來,路上看到的那家,『孤翼』,你不是還有進去拿名片嗎?後來我喝醉了摔壞手機,朋友就先把我帶回家裡,今天早上才清醒。對不起啦,之後不會 了,我煮了一些菜和昨天從餐廳包回來的美食,一起吃吧。」

      若玥點點頭,沒有問「朋友」是男的女的,因為事實上不難猜,只是點點頭表示了解,然後朝滿桌的飯菜抬眉:「妳先吃吧,我想先寫完報告。」

      若筠拉住她的手腕,笑臉盈盈,「唉唷,作業什麼的等下再說嘛,先吃飯啦,來來來,乖乖坐好。」

      拗不過她,若玥被押到椅子上,聽姐姐侃侃而談,偶爾會應個聲。

      吃完飯後她說要洗碗,卻被若筠一口回絕,硬是說交給她就好,在姐姐的堅持下若玥回房,把寫到一半的報告草稿攤在桌上後,拉開抽屜找到孤翼的名片,撥電話過去問服務生昨天的紀錄上有沒有位叫蘇若筠的人。

      「喔,有啊,資料上有她的名字。」那名服務生回答。

      「這樣啊,謝謝。」若玥掛了電話。

      果然隱瞞了什麼......

      會故意說出餐廳的名字還提醒她名片的事,無非是知道她會懷疑才故意這麼說,但若玥懶得深究真相,轉轉脖子便埋首在未完的報告中。


      最近,若玥帶起了隱形眼鏡,雖然平時注意視力保健,但最近趕報告疲勞過度,原本只有小近視的她度數突然加深。

      無奈地她只好到眼鏡行配眼鏡,可是當眼鏡的重量壓上鼻梁時她感到一陣頭暈,雖然眼鏡行老闆說過幾天就沒事了,但她頭暈的情況越來越嚴重,甚至還會想吐,後來只好換成隱形眼鏡,只是時間到要記得換是件麻煩事就是了。

      歆蓉還揶揄她說是康又嵐讓她改變了,讓若玥一陣無言,戴隱形眼鏡跟他根本八竿子打不著邊吧?而且自從上次一起搭公車後,嚴肅男見到她的反應又跟一開始在火鍋店的態度一樣,好像他們是什麼世仇一樣。

      說到歆蓉,若玥總覺得她對自己有時候會變得怪怪的,而且和陳苡蕙越走越近,不過若玥也沒有去問原因就是了。

      這天,老師為了表揚班上各幹部,發下從日本帶回來的高級餅乾。

      「你們在這堂課的老師進來教室之前可以吃,數學老師來了以後就要收起來。」

      而若玥因為一題數學題算不出來,所以打開來吃,食物總是能刺激她的靈感。

      由於最近學生在上課玩手機的情況很多,就算有尋堂老師幫忙,但也會有學生幫忙把風,於是學校就派也是學生的學生會成員輪流巡視各班,檢查起來效果比較好,而康又嵐就是其中之一。

      這時他剛好晃到若玥的教室門口,發現她在嚼東西,便在本子上直接打了個叉叉,再抬起頭來時,發現若玥正對自己挑起唇角,那抹微笑就像在說:「儘管記吧,我沒差。」

      氣得他在旁邊又打了個大叉,若玥看他的手勢想必是公報私仇,但她又惹到他什麼了啊?歪著頭瞅著康又嵐一會,只見康又嵐慢慢地瞇起眼睛,恨意壓縮成縫,甩過頭並挺起胸膛離開。

      真是莫名奇妙的傢伙哪,若玥心想。

      由於下個禮拜就是期中考了,所以若玥多半都在讀書,平時就寡言的她面對聒噪的歆蓉更是少開口。

      而這陣子樂渟常來找她請教功課,若玥見她一副認真樣,便抽空指點一二,這件事落在歆蓉眼底很不是滋味,令她想起之前捷運站的巧遇,便把煩惱告訴陳苡蕙。

      「歆蓉,看你和蘇若玥那麼好,所以我本來是不想告訴你的。其實以前高一的時候我和蘇若玥也同班,有一次考卷交換改,我不小心看錯答案,把對的改成錯的,她就認為我是故意的,是我在忌妒她,還因此故意找我麻煩。」

      苡蕙說完一臉無辜地垂下頭。然而事實上是她看若玥不順眼故意改錯她的考卷,然而因為老師答案念太快,若玥只好拿自己改好的考卷去對陳苡蕙的考卷,連著她也把陳苡蕙對的答案改成錯的。

      「咦?若玥不會這樣吧?」歆蓉半信半疑地托著下巴。「以她的個性,根本懶得去計較一些小事啊。」

      「我曾經和老師反應過,老師也這麼說,認為是我多心了。但她根本不是你們想的這樣,什麼沉默寡言都只是那傢伙的偽裝!」

      「可是......」

      「算了,當我沒說吧。」陳苡蕙歛下眼,眼角刻意地泌出淚光。「反正我這樣子,妳也只會認為我在挑撥離間。」

      「我沒那個意思啦,不過我覺得應該是有什麼誤會啊......你別這樣嘛,我不是不相信你。」

      「嗯......對不起,我不該做出這種讓妳難的事。」她佯裝勉強地撐著笑容。「只是突然想到以前的回憶,所以一時克制不住情緒。啊,快上課了,謝謝妳來陪我裝水。」

      忽然,她們身後發出「啪」一聲,她倆下意識轉身,只有被踩斷的樹枝躺在走廊上,接著一個女生氣鼓鼓地跑過來撿起樹枝:「我就知道那些笨蛋沒認真聽我說話,不是說垃圾袋破了要拿新的用嗎?真是!」

      陳苡蕙和歆蓉相視一笑,並肩離開。完全沒注意一旁角落佇立的人影,康又嵐就是剛剛那個女生罵的笨蛋,發覺垃圾袋破洞後折回來檢查有沒有掉出來的垃圾,結果反而聽到這些事情。

      陽光拉長他的影子,一個轉身,影子也被甩到他身後,尾隨著他離去的腳步。

      而若筠自從那次晚歸之後的幾個禮拜都會在八點前就到家,這樣的轉變若玥雖然感到奇怪,不過也很高興。姐妹倆在吃飯間的談笑聲不斷,話題也變多了。

      若筠替妹妹夾菜:「小玥,在這麼青春的年紀你也別一天到晚老是埋頭讀書,多跟朋友出去玩玩,最重要的是,要交到一個超級帥氣男朋友喔!」

      「沒興趣。」

      「唉,我怎麼有妳這麼會浪費時光的妹妹啊?你要知道青春就只有一次喔,就算匆匆走過它也不會回來找妳的。」

      「喔,知道了。」

      「妳根本就不知道!」若筠撫著眼角,「十七歲可是情竇初開的年紀哪!怎麼可能有人像妳一直沉浸在課業裡?就算沒談過戀愛,也會有喜歡的人吧?妳呢?什麼都沒有,妳的人生真的超級無趣!」

      「可是我很快樂。」若玥咬著筷子,視線落在桌上的番茄醬汙漬。「一個人自由自在,我不懂為什麼非得需要另一個人的陪伴,正確來說,我並不排斥愛情什麼的,只是對我來說那些真的無聊透頂。」

      若筠歪頭:「難道密密麻麻的文字或複雜的數學就很有趣了嗎?」

      「嗯,」她點頭。「會有成就感。」

      「好,妳沒救了。」若筠無奈地一口氣扒光碗裡的飯。

      若玥瞅著餐桌上的番茄醬,隨手拿起抹布擦拭,如果所有迷惘都能那麼輕易擦拭那就好了,真的,如果能那樣該有多好?

      她想起了康又嵐,想起他們真正的初次見面,不是在火鍋店,而是在更早之前,但她只記得片段,好像跟自動販賣機有關的樣子,殘缺的回憶如小雨滴般敲打著她的心。
   
     「因為思念在某種程度上,也是遺憾。」他曾這麼說過。

      事情的經過她已經忘了,為什麼見面,為什麼有自動販賣機,可是她忽然有種不好的預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喬昕(Lucia)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