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 「三分鐘從士兵手中救回他?」他不可置信地重複了我的話。
       「是三分鐘"以內"。」我聳聳肩,露出一副沒什麼的表情。「其實這個方法還算是你的功勞呢!
       「什麼意思?」他的眉心鎖住疑惑。
       「你應該聽過一句話叫『英雄難過美人關』吧?
       「你要色誘他們?」他的目光迅速掃射一遍我的全身。「如果是苦澀的澀的話。」
我白了他一眼。如果視線是利刃的話,只怕他現在早已被我大卸八塊了。

      「反正你等著看就對了!」丟下這句話,我筆直地跑向那些士兵。

 

        其中一個士兵回過頭來發現了我,「你們看!她自己跑回來咧!」

其餘的士兵紛紛順著那個人的視線轉向我,他們先是恍惚了幾秒,確認了真的是我沒錯,便依序拔刀。亮光滑過刀片直至被刀尖吞噬,那短暫的瞬間反射出他們嘴角的那抹愉悅。

我和他們之間的安全距離在跨步中逐漸粉碎,三步、二步、一步……

一個士兵似乎為了搶功勞而衝到最前面,他把刀直直指著我,我毫不猶豫地伸出食指面對鋒利的刀尖,那個士兵因此愣了一下,很好,在手指即將頂住刀尖的前一秒,我的食指迅速繞到刀片下方,順著刀背滑到刀柄處,用力地往上一撞,刀子彈出了他的手劃破天際。

沒有了刀子的他瞬間陷入恐慌,我抬起腿往他腹部一掃,他便騰空飛了出去。

他龐大的身軀撞落了空中的刀子,刀鋒筆直下墜,我連忙抓準時機握住刀柄。

5秒。一個士兵。一把刀。

 

       其餘的士兵見狀即刻包圍住我,雖然他們亟欲遮掩著恐懼,不過依然能夠輕易看穿──看穿是比奴在環境中磨鍊出來的能力之一──,下一秒,無數把刀散成圓形,而我就站在正中間。

我輕笑,「根據我國法律第三十二條規定,士兵屬於普軋階級,為避免影響其在軍事上的專注力,終身不得戀愛、娶妻生子。沒錯吧?」見他們露出疑惑的表情,我便滿意地繼續說下去,「這樣吧,你們之中只要有誰能夠打倒我,我就把我姐獻給他。」我朝著任旭的方向挑了個眉。

看到任旭現在這個模樣,誰都一定會認為他是個弱小和惹人疼愛的女孩。

       「你覺得身為士兵,我們有可能去違反法律嗎?」

       「你沒聽清楚我說的話嗎?如果你贏了我的話,才有可能得到我姐。」

       「好,我跟你比!」其中一個士兵率先開口。

       「拜託,你們總共有幾個人啊?每個都打過一遍多花時間啊?你們直接選個最強的人出來好嗎?」

       「我就是啊!」

       「大白天說什麼夢話?我才是最強的!嘿!你推我幹嘛?」

       「誰叫你在那邊蓋!我最好沒有比你厲害!」

於是,我趁著他們起內訌的同時,偷偷地拿刀一一劃傷他們的手,多虧他們以我為中心為成一圈,這令我省事不少。等他們發現時,刀已經全都掙脫他們鮮血直流的手中。

就同樣年紀來講,普軋還在包尿布,我們比奴已經在廚房裡燒飯切菜了。所以就用刀技術而言,我們絕對是技高一籌的。至少在我割下去後他們不會馬上感覺到疼痛

 

        抓住機會,我攅住一個士兵胸前的衣襟用力甩了出去,而他又撞倒了兩名士兵。

其中有一個士兵跑到我後面抓住我的尖用力一扭,我聽到自己的骨頭在呻吟,咬注下唇,用手肘往後一揮,正中他的要害,再用另一邊肩膀把他拎起來,抓住他的雙腳,把他當作武器用力繞圈圈,這樣激烈的大動作,讓肩膀又是一陣劇痛。不過幸好,這替我解決了一半的人。

從解決了第一個人之後,已經又過了一分鐘。比想像中的輕鬆呢,除了肩膀感受到的劇烈撕扯之外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但是,我的肩膀再也無法忍受如此沉重的負擔,於是我放下了他。他才剛落地,又有一名士兵按住我的肩膀,因為是瞬間的壓迫,所以我不小心咬到了舌頭,嘴裡瀰漫著一股濃烈的鮮血味。那名士兵見我無力抵抗便越壓越大力,一陣火辣辣得刺痛感藉由肩膀擴散至全身。是錯覺嗎?地心引力似乎越來越大、越來越大,我能感受的到,地面正勾引著我發軟的身軀。

「碰!」響亮的倒地聲。但倒下的不是我,是那個士兵。

就在我的臉即將貼上地面時,我用盡全身的力氣翻身,將他扭壓在地,然後迅速起身。

一、二、三、四。剩下了四個人。

 

        他們這次決定似乎一起上。這樣也好,節省時間。

我把腳勾在其中一個人的肩膀上,讓自己倒掛在他身上。其中一個士兵撿起地上的刀殺了過來,我連忙用勾在那個人脖子上的腳來轉移方向,於是,鮮血四濺,他的血。

中刀的人倒地時不偏不倚的壓在拿刀人的身上。剩兩個人。

我撿起地上的刀,用衣角稍微擦拭刀片上的血,然後直接盤腿坐在地上。

那兩個人茫然的視線在空中相會,就是現在,我揮刀割了其中一人的腹部,他疼痛難耐抱著肚子在地上掙扎。

下一秒,我把刀抵在最後一名士兵的脖子前,同時,我的脖子上也橫放了一把刀。

我們對視一眼,努力地想看出對方的破綻。找不到。

既然這樣……我低頭緊咬住那把原本貼在我脖子上沾滿鮮血的刀,嘴裡冰冷的金屬為和溫熱的鮮血偽證互相排斥著融合。就在這一刻,他的眼裡飄過慌亂的影子,於是,我的刀劃過了他的脖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鼓掌聲?

我確實聽到了有人拍手的聲音,順著聲音撇過頭去,于京祈正悠閒地倚在一棵榕樹旁拍手,「兩分十一秒,還算不錯了。」

       「不錯?意思是你能更快是嗎?」我極力忽略他嘴角揚起的那抹微笑,冷血誘人。

       「如果是我……」他懶洋洋地走向我,最後在距離我一步的腳印時停下,他把雙手插進口袋,身體微向前傾,嘴唇貼近我的耳垂,呼出的氣習貫進耳裡令人顫抖,「那些人,三秒就綽綽有餘了。」

      「這算馬後炮吧?」儘管他已經把頭給縮回去了,我的聲音還是摻雜著些許緊張。

      「是這樣嗎?」雀躍的嗓音中滲進了不引人察覺的威嚴。「不過就在剛剛我發現了一件很奇怪的事......你的實力明明不弱,為什麼我方才偷襲你的時候,你的反擊卻糟糕透頂?」

然後,我臉紅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喬昕(Lucia)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